4rabet casino4rabet pakistanlucky jetmostbet aviator loginмостбет кз4rabetpinup azpin up kz1 winaviator mostbetmostbet casinomosbet indiapinup casinomosbet indiaparimatchpinup kzpin-up1win slotaviator4a betmost betpin up loginpinup1 win1wınmostbet casinomostbet казиноparimatchlucky jetmostbet casino1 вин авиаторlucky jet onlinelucky jet1vinmosbet kz1 win india1winlucky jet crashpin up betting1 win1 winmosbet1win aviator1win slotsmostbet az1win kzmostbet casino kzmosbet aviatorpin up betpin-up1 win

Noah Digital

解读获客成本(CAC)和客户终身价值(CLV)

CAC and CLV

经营一家企业,各种各样的杂事琐事让人忙不过来,分析数据可能只是在闲暇之余做做。您可能熟知一些数字营销指标,如点击率 (CTR)、每次点击成本 (CPC) 和转化率 (CVR)。却容易忽略两个重要的指标 – 获客成本 (CAC)客户终身价值 (CLV)

如果您想在数字营销中取得成功,就必须了解获客成本 (CAC) 和客户终身价值 (CLV)。这样更好地评估您的付费搜索广告是否有利可图。在本文中,您可以找到这些指标的含义和如何运用它们为您的数字营销服务。

究竟什么是获客成本(CAC)?

简而言之,获得成本是公司将潜在客户转化为实际客户而花费的费用。类似于付费广告的每获取成本(CPA),但两者还是有很大区别。每获取成本(CPA)是一个数字营销指标,而获客成本更相对于财政全局。

获客成本(CAC)包括使用各种线上线下营销工作全部获取成本,例如广告牌、媒体发布广告、谷歌广告的总和。

以下是计算获客成本(CAC)的公式:

获客成本(CAC) = 营销成本总和/您获得的新客户总数

在总费用细分中,应考虑所有营销要素和资源,如工资、付费营销、产生的间接费用和其他费用。

往往,不同的营销渠道为您带来不同数量的营收。因此,将它们一并算入合计营销费用中是不合理的,您应该分别计算不同渠道的获客成本,来筛选最有效的营销渠道并加大投入。

下面来做个获客成本的计算:

  • 付费广告每个新客流成本:60元
  • 获得新客流: 10个
  • 转化率: 10%

获客成本总计:600 元+其他非付费广告营销成本

以此类推,如果您知道获客成本的计算方法,您可以轻松地计算合理范围内的获取成本。

客户终身价值(CLV)是什么?

客户终身价值衡量一个周期内从一名客户获得的总利润。

获客成本的计算还是比较繁琐的,因为您应该考虑所有营销费用,因为每个客户提供的利润各不相同,有的客户终身价值可能会非常高。所以即便获客成本固然重要,从长远角度来看,您在计算时也应考虑客户终身价值。

影响 CLV 的三个因素是交叉销售、留存率和追加销售。专注于改善这三个因素将帮助您提高客户终身价值。

客户终身价值(CLV)的计算公式:

客户终身价值(CLV) = (平均购买金额 X 平均购买频率) X 平均客户生命周期 – 客户获取成本 (CAC)

平均购买价值:公司在一年间中的总收入除以客户购买的次数,得出客户每次购买的价值。

平均购买频率:一段时间内的采购总数除以客户总数,得出客户的购买频率。

平均客户生命周期:客户持续购买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的时间长度。

最后减去获客成本 (CAC) ,您就可以预测每个客户带来的利润。

例如: 如果您有 1 个客户每月花10元购买您的产品,每年购买12次并持续2年时间。

您的客户获取成本 (CAC) 为 100 元。

客户终身价值(CLV) = 10 元 * 12 * 2 – 100 元 =140元

CAC & CLV Infographic

CLV和CAC能给您什么启示?

如果公司客户终身价值高、获客成本低,那么您的公司就能一直盈利。反之,如果您的 CAC 很高且 CLV 较低,公司会持续地亏损。

根据Klipfolio提供的数据显示,CLV:CAC 比率最好控制在 3:1左右。这意味着客户的总价值最好比获得他们的成本高出 3 倍。

如果CLV和CAC的比率为1:1,说明公司只是收支平衡。如果比率高于 3:1(如 5:1),则表明公司在销售和营销方面的支出不足,没有下足功夫获取新客户。

此比率将帮助您了解付费搜索广告是否盈利,或者需要转化率优化来提升转化。当然,转化率优化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您应该持续优化和测试您的付费广告、网站和登录页面,才能长远上获得成效。如果您使用付费广告获取潜在顾客,您的销售团队还需要做到高效地达成交易。

小结:通过计算 CAC 和 CLV,您能够得知付费广告是否获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率,以及给您的业务带来的价值。 以此作为根据调整营销策略

想通过数字营销提升客户终身价值,降低获客成本?立即预约一小时免费咨询!

Book Your 1 Hour FREE Consultation! - Noah DIgital